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通报曝光 > 通报曝光
中共博兴县纪委通报10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庆事宜的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创新社会治理成果,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攻坚行动,遏制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不正之风,现将近期查处的10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王耀兵违规操办儿子婚礼问题。2021年9月8日,王耀兵因儿子结婚,在博兴县市政花苑小区4号楼北侧鸣放电子礼炮,产生噪音,对周围群众生活造成影响。2021年9月10日,县公安局给予王耀兵警告的行政处罚。王耀兵作为中共党员,违规制造噪音干扰群众正常生活,县纪委对王耀兵进行诫勉谈话。

湖滨镇西门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李兴文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202187日,李兴文在未按规定向组织报备的情况下,违规在兴福镇盛和丽源酒店为考上大学的女儿操办升学宴,且宴请人员超出规定范围。湖滨镇纪委对李兴文进行诫勉谈话。

乔庄镇河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光云违规操办儿子婚礼问题。2021年9月27日,徐光云操办其儿子婚礼时违反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多扎红门一处,且违反博兴县《关于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要求,在其儿子婚礼时超标准使用一辆豪华车作为婚车。2021年9月27日,乔庄镇纪委对徐光云进行诫勉谈话

纯化镇纯化学区教育督学许兆剑未按时报备儿子结婚事宜问题。许兆剑作为纯化学区教育督学,未按照婚丧喜庆事宜报备相关要求,按时上报其儿子结婚宴请情况。2021年9月24日,纯化镇纪委对许兆剑进行批评教育。

兴福镇兴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增磊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不力问题。兴三村不落实移风易俗工作安排,未按时将党员移风易俗公开承诺书签订上报兴福镇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影响全镇移风易俗攻坚行动的正常开展。李增磊作为兴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负有主要责任。2021年9月23日,兴福镇纪委对李增磊进行诫勉谈话。

城东街道椒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曙光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不力问题。2021年9月17日,椒园村村民高某某操办婚礼时,在小区内部设多个彩虹门,违规搭建多个红色顶棚,违反移风易俗相关规定。高曙光作为椒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存在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不坚决、不细致、不到位的问题。2021年9月23日,城东街道纪工委对高曙光进行批评教育。

锦秋街道傅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傅明清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不力问题。2021年9月16日,傅桥村村民傅某生孩子后12天左右,在傅桥村湾西路搭建彩虹门进行庆祝,违反移风易俗相关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9月17日,县移风易俗巡察组发现该问题后,立刻通知傅某对彩虹门进行了拆除。傅明清作为傅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存在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不坚决、不细致、不到位的问题。2021年9月22日,锦秋街道纪工委对傅明清进行批评教育。

庞家镇西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崔新军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不力问题。2021年9月24日,庞家镇西高村村民韩某结婚,在村内村口张贴红纸,违反移风易俗相关规定,且未按规定到镇民政办备案。崔新军作为西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对移风易俗工作不坚决、不细致。2021年9月24日,庞家镇纪委对崔新军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韩某将所贴红纸全部进行了清理。

吕艺镇刘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文亮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不力问题。2021年9月14日,吕艺镇刘三村村民张某结婚时,彩虹门数量多于两个,违反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张文亮作为刘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对移风易俗工作不坚决、不细致。2021年9月26日,吕艺镇纪委对张文亮进行批评教育。

陈户镇赤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盖华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不力问题。2021年9月24日,陈户镇赤尹村村民张某因女儿结婚在村内进行宴请,搭建使用彩虹柱,违反移风易俗相关规定。盖华作为赤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存在工作履职不力,未能将移风易俗的相关规定向群众传达到位问题。2021年9月27日,陈户镇纪委对盖华进行批评教育。

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带头遵守移风易俗各项规定,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倡导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办事理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纠正,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密切关注大操大办婚丧和其他喜庆事宜新动向、新表现,对违规操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及领导严格责任追究;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加大通报力度,持续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