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博兴县:155名纪检监察干部向组织“晒家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这里要怎么填?”“给孩子买的保险,也要写上吗?”……连日来,博兴县纪委组织部办公室很是热闹,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拿着自己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前来咨询有关填报事项,向组织“晒家底”。

博兴县纪委以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为抓手,实行一人一档,专人负责,定期更新,动态管理,强化内部监督,防止“灯下黑”。

一人一档零遗漏。该县纪委要求全系统155名纪检监察干部如实填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一人一档”, 确保“零遗漏”,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具体由县纪委组织部负责,随着人事调整将不断充实,坚持“逢进必报”。

一项一记清家底。报告事项包括个人婚姻情况、个人收入、持有的因私出国(境)证件情况以及配偶子女从业、投资情况、房产情况等24项内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亲笔填写,并在报告“承诺”栏签名。

一档一审严把关。报告内容实行领导审签制,层层落实责任,由个人如实填写后报送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审核通过后,经县纪委组织部终端统一汇总录入廉政档案系统。

一年一报常更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归档,每年集中报送一次,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库,确保“家底清、数字明”。

截至目前,已包括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155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填写上交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齐“晒家底”,做“清白人”。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