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清廉博兴 > 清廉博兴
十三届博兴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25

1.jpg

9月25日上午,十三届博兴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普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传科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

2.jpg

会议指出,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巡察机构牢牢抓住发现问题“生命线”和整改落实“落脚点”,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政治监督作用进一步凸显,巡察监督格局进一步完善,标本兼治作用进一步发挥,组织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为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将对2个镇(街道)及其所属村(居)党组织、9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要深化对政治巡察的再认识,突出政治监督,搞好政治体检、纠正政治偏差、净化政治环境;要聚焦“六个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看被巡察单位党的核心作用强不强,政治意识强不强,领导责任强不强;要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和关键少数,特别是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蝇贪村霸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县委各巡察组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探索创新巡察监督方式,精准科学发现问题,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了解,当好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助手和巡察组的帮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巡察监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县委批准,第七轮巡察对锦秋街道、兴福镇及所属村(居),县环境保护局、县直机关工委、县科协、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县红十字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委党校、县委老干局共80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从2019年9月下旬开始至2019年12月中旬结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