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做好“四篇文章”坚决整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4

博兴县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下大气力严肃整治突出问题,加强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狠刹婚丧喜庆事宜中的不正之风。

一是做好细化规定文章。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有关制度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用规章制度的形式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具体范围,重申严格执行报备制度、谈话提醒制度、常态化监督检查制度等要求,将公共场地搭棚支灶、摆放小饭桌宴请等问题纳入“八严禁”范围中,强力纠治婚丧喜庆事宜中变相的“四风问题”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明确界限、划清红线。

二是做好拓展延伸文章。建立大整治的工作思路,坚持全面覆盖、不留空白,将整治工作范围有科级领导干部扩展至镇(街道)、村等全体基层党员干部,带动社会风气大转变。建立逐级报备和谈话提醒制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县纪委和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层层把关,保障移风易俗工作责任层层落实、逐级压实,确保及时发现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三是做好教育引导文章。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婚丧喜庆事宜操办高峰节点,通过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等新媒体持续发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简办理,为全社会树立标杆典范。

四是做好常态察访文章。在元旦、“五一”、“中秋国庆”等操办婚庆事宜高峰期,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多个察访组,对违规操办婚庆事宜进行专项察访。暗访组深入酒店、居民小区等场所,对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存在的大操大办、违规收受礼金、使用车辆与宴请人员与报备情况不符等情况进行暗访。同时,要求各镇(街道)纪(工)委切实履行职责,通过受理举报、现场督查、明察暗访、舆论监督等方式对辖区内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