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早提醒早防范严防“谢师宴” “升学宴”歪风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4

      为禁止党员干部及机关工作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敛财,博兴县纪委早部署、早提醒、早防范,狠刹违规操办之风,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抓宣传引导,念好“紧箍咒”。紧抓6月—9月份“升学宴”和“谢师宴”高发敏感期,以近年来出现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谢师宴”和“升学宴”的违纪案件为典型案例,安排教育系统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抓好宣传引导,以案说纪,提前预防。同时,借助各类媒体分层做好各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师生家长的教育引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劝说各级党员干部和学生家长不摆“升学宴”和“谢师宴”,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抵制“升学宴”和“谢师宴”,从源头上遏制“升学宴”和“谢师宴”等歪风。

抓制度规范,筑好“防火墙”。提出“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将庆贺范围扩大到亲属以外人员,向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发送宴请通知;严禁借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以及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操办或以“只收礼不宴请”的方式掩盖违规行为;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严禁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入学。

抓监督检查,布好“高压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开展察访,严肃查处违规举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等行为。对无视纪律规定,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和“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工作监管不力导致发生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和“谢师宴”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按照“一案双查”的原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群众参与专项整治监督的积极性,切实让“升学宴”和“谢师宴”问题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