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突出“点线面”提高执纪审查水平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4

      今年以来,博兴县纪委监委突出“点线面”,切实提高依纪依法安全文明执纪审查工作水平。

多元排查风险“点”。采取“自己找、领导点、相互帮”的办法,以案件分析评估会、案件督办等形式,认真查找执纪审查人员执纪审查中可能发生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严格箍紧安全“线”。通过加强安全教育和落实责任机制,出台安全文明执纪审查的相关制度,细化并完善案件主办人制度,规范纪检干部执纪审查行为,增强执纪审查安全性。经常性组织全体执纪审查工作人员集中进行政治、业务学习,开展执纪审查安全交流讨论,提高执纪审查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深化拓宽监督“面”。坚持审前监督,实行执纪审查安全防范工作预案审批制度,使案件在初核方案和调查方案中都有安全预案和相关措施。强化案中监督,加强日常监控,通过直接调查、指导办案、督办过问等多种方式,开展执纪审查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查纠违纪违规问题。实行案后跟踪,制定案件质量反馈制度,在案件办结后,针对执纪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反馈和评估活动,不断改进工作,确保审查部门及执纪审查人员严格依纪依法审查。

今年以来,全县共查立案220件,结案163件,实现了“审查安全零事故、审查人员零违纪、审查结果零申诉”的“三零”目标。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