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工作安排,2023年10月7日2024年1月15日县委授权3个巡察组对县教体局含体育中学、实验小学、第一小学、第三小学、实验中学、第一至第四中学共计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截止3月25日,县委巡察机构已通过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和向被巡察党组织“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巡察反馈。

本轮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清廉学校”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内容坚决纠治政治偏差,直击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痛点难点问题。各巡察组坚守政治监督定位,紧盯“四个聚焦”,强化同题共答,积极推动解决了学生集中就餐、教师工资及险金、校园消防安全等问题,以扎实成效回应师生群众关心关切,充分展现出县委巡察的态度、力度和温度。

3月21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安排部署。32225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进行反馈,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张婷婷参加对县教体局的反馈会议,教体局相关班子成员分别参加所分管联系学校的反馈会议。

巡察反馈指出,全县教育系统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教育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全县教育发展基础特别是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以来,全县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三个一”办学理念教育强县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但巡察也发现各被巡察单位还不同程度存在落实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不到位、距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有差距、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不扎实、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查摆分析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县教体局党组要扛牢行业整改主体责任,既要做好本单位的整改工作,也要一体推进抓好全县学校党组织的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来,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并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整改“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教育监督管理,党组织书记和班子其他成员有调整的,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交接好,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对整改落实情况持续跟踪问效,对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真正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助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整改建议精准到位、切实可行,将坚决扛起整改责任,“钉钉子”的精神解决问题健全完善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从根本上逐步解决阻碍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各方面问题将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党总支主体责任落实、教育教学管理、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整改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本轮巡察中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于3个月内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报告,并抄送县委巡察办,同时按要求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