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第三中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年3月22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第三中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田卫兵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生晖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李金英传达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郭瑞就督促县第三中学党总支抓好整改进行强调。刘生晖主持召开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田卫兵指出,县第三中学党总支能够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围绕教育教学核心职能,不断深化育人方式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水平和高考成绩一直位于全县乃至全市前列,连续十年获得市教学质量优胜奖。2023年8月,学校搬迁至县第一中学新校区,办学条件得到大幅改善。但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距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有差距;管党治党措施不够有力,师德师风建设不扎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畅,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实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监委机关或县委组织部处理。

田卫兵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持续深化“1+3”党建模式,提升党建引领水平,着力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四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改成果运用到改进作风、加快发展当中去,推动全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郭瑞强调,县第三中学领导班子要按照整改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各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制定好整改计划,压实相关责任,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提高业务水平紧密结合,注重及时总结整改经验,举一反三,高质高效抓好整改。

刘生晖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学校党总支诚恳接受,全盘认领,组织制定巡察整改方案,进一步深入梳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整改落实与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学校提质增效的助力和动力,为创建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高中不懈努力。

县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第三中学党总支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在编在岗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