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县第二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年3月22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县第二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组长刘黎明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光辉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冯荣荣传达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贾晨光就督促县第二中学党委抓好整改进行强调。杨光辉主持召开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刘黎明指出,县第二中学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深化课程改革,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但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履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职责不扎实,推动我县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清廉学校”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引领与教育教学融合不够深入,“两张皮”现象仍然存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坚定,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力度不够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监委机关或县委组织部处理。

刘黎明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委“高中教育要提质增效”要求,深入研究新课标、新高考要求,在优生专项培育方面持续发力,以求真务实作风不断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二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力,继续深化“诚毅”党建品牌建设,发挥党建对教育教学的引领力和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构建一支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三坚持多措并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制定长效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贾晨光强调县第二中学党委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认真领会、深刻反思、系统整治、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抓好整改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要敢于动真碰硬,对各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制定好整改计划,确定好时间节点,压实相关责任,实施一体推进、系统施治。县第二中学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加快发展、提升质量的过程,努力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

杨光辉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校党委将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健全完善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通过整改,逐一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问题,从根本上逐步解决阻碍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各方面问题。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学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目标管理,聚焦内涵发展,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县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第二中学党委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在编在岗同志;县纪委监委有关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