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第一小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年3月22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第一小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焕忠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初学良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顾敏传达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县体育中心主任张艇就督促县第一小学党总支抓好整改进行强调。初学良主持召开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刘焕忠指出,县第一小学凝心聚力打造“小博士”素养课程体系、“博学”高效课堂体系、“1234567”绿色健康作业体系三驾马车,推动教学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获得全国零犯罪学校、山东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山东省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等荣誉称号。但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头雁效应”发挥不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立德树人工作存在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引领作用弱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转县纪委监委机关或县委组织部处理。

刘焕忠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总支领导作用,以强烈的大局观抓实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坚韧的使命感筑牢廉洁底线。三要抓紧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压实党的建设要求,以严肃的责任感规范党内生活。

张艇强调,县第一小学领导班子要按照整改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各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制定好整改计划,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提高业务水平紧密结合,注重及时总结整改经验,举一反三,高质高效抓好整改。

初学良表示,结合巡察整改要求,我们将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成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推动全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第一小学党总支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在编在岗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