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教孩子唱“廉”戏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4

      “明里照吃廉政灶,暗地送菜谁又知……”在博兴县第三小学,该校戏曲兴趣小组在剧团老师的指导下,有板有眼地唱起扽腔《廉政灶》。

博兴县作为吕剧、扽腔的发源地,该县纪委联合县剧团,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以来,先后选派18名优秀戏曲演员到12所中小学进行授课,教授孩子戏曲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表演技能。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该县紧扣时代脉络,先后创作《廉政灶》、《罚镇长》等廉政曲目,使青少年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政教育。

近年来,博兴县纪委大力实施廉政文化精品工程战略,深挖资源,开辟阵地,不断拓展廉政文化建设领域,丰富建设载体,提高教育实效。先后组织了廉政书画展,创作了廉政歌曲《清风轻拂我的面》和廉政快板,使廉政文化真正做到了“接地气”、“入人心”。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