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四廉并举打造廉政文化“大餐”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04

      博兴县在廉政文化建设过程中,大胆创新,通过挖掘孝文化、戏文化内涵,弘扬“先模”精神,吃透地方历史,积极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为干部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而精美的廉政文化“大餐”。

以孝促廉,展“孝廉”之花。将“廉文化”与传统的“孝文化”紧密融合,探索孝廉载体、宣传孝廉典型、开发孝廉资源、搭建孝廉平台,把“孝廉”文化融入到群众生产、生活之中。通过开通行风热线“廉声”广播、发放《孝廉倡议书》、推选出258名“孝德”标兵、制作播放4期《家风故事》等形式,营造了崇孝敬廉的浓厚氛围。

以心养廉,扬“先模”精神。不断挖掘和总结张群、刘成来等本地“先模”精神,大力培育和学习先进典型,把他们的事迹作为“教科书”和学习标杆,激励干部群众创业创新,提醒基层干部廉洁自律,在潜移默化中实现了“以心养廉”的目的。

以史明廉,颂“红色”史迹。以红色精神促勤政廉政、促作风转变、促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征集革命旧物、整理历史史料、挖掘先烈廉洁素材,以县看守所、革命烈士纪念馆、高渡党史馆、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为依托,建立“一所两馆一基地”的组合式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创新推出“参观四大教育基地+讲授法制课+交流心得体会”的“4+2”套餐式廉政教育模式,受教育干部达50000余人。

以戏倡廉,树“廉洁”新风。注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政教育,积极将本土传统戏曲与廉政文化相结合,创作了以弘扬廉政为主题的扽腔现代戏《廉政灶》,在全县各镇(街道)巡演12场,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并被国家文化部确定为唯一进行全国巡演的戏曲类小戏。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