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零距离”旁听庭审 “面对面”以观促学——博兴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走进法庭学业务提能力
来源:博兴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大实战”活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执纪执法水平,3月15日,博兴县纪委监委组织一线办案人员走进县人民法院,旁听一起由县纪委监委查办并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变“庭审现场”为“业务课堂”,帮助办案人员反思、检视审查调查工作,积累工作经验。

庄严的国徽下,肃穆的法庭前,庭审现场变成了“学法课堂”,参加人员全程观摩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各个环节,“零距离”感受控辩双方真实较量,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法律意识、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庭审,对办案工作的严谨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提高了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在今后办案过程中,一定规范工作行为、正确履行职责,更加遵守办案程序,做好取证工作,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下一步,博兴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创新实施“七大品质提升工程”,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干部实战业务能力,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以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助推博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www.bxjw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共产党博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备案号:鲁ICP备19044984号-1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